中四五我一直都冇拍過拖,中五…有傳聞說他跟我班的某人一係了…而我被傳跟中七師兄扯上了關係,就是這段時間我們開始梳離。少了一起的時間也少了相處見面的時間。直到讀完中五我也沒有問過他是不是跟那女孩一起,跟他也再沒有什麼特別的聯絡,見到面只會慣常地打招呼。到這時我才發現…我不喜歡這樣,我不習慣這樣子,不習慣跟他這個距離,我想跟他可以再走近,也很想自私地留著他放他走,繼續一種曖昧的關係。

會考前,一直在想的都是跟他的問題。中五是否如此簡單地原校升中六?是不是還有機會見到他?還是會就這樣不再往來地就此完結 ? 我真的能夠接受這樣的結局嗎?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冇辦法集中去溫書,最後可笑的我想通了。我離開他是因為他當時不懂去愛,覺得他不夠好所以離開,就是不夠好才不要回去,但他自己真的覺得喜歡覺得開心為什麼不回去??!! 更清楚地明白自己想什麼,想要的是什麼,最後我決定打電話給他…雖然有傳聞他跟那女的一起了,但還是要賭一局。

最後我拿起了電話給自己定生死,只是要問到底他是不是在戀愛了,然後再問他可不可以再跟我一起。從前以為這樣子回頭很沒有尊嚴,但現在尊嚴可以不要了…我只想要。

他電話通了,他接電話

我: 給你打這個電話,我只是想問兩個問題可以嗎?
他: 你問啦
我: 要說真話喔… 跟你這麼熟了不要欺騙我啊!! (努力地強裝震定)
他: 知道啦,我騙你幹嗎?!快問!!!
我: 第一個問題…你是不是跟_ _ _在一起了?
他: 是
我: 壞蛋 …之前你一直也說不是。
(聽完的那一刻,我不能接受更不能相信…但仍強裝出沒有問題的聲線…)
他: 那第二個問題呢?!
我: 我地還是朋友嗎?
(本來要問的是我們可再一起嗎?)
他: 當然了,還用問的嗎?
我: 嗯~那沒有別的嚕,努力溫習吧,拜拜。
(其實聲音已開始抖震…心真的在痛)

第一次明白什麼是心痛,什麼是慾哭無淚,當時我記得係在地鐵上,車箱的人很多,但我再聽不到其他聲音。只是覺得那一剎全部東西也靜止了,心很痛整個人再無力去支撐自己,腦袋一片空白。現在記得的只餘下走回家的那段路。當時正下著微雨…旁晚七八點左右…亮了街燈。在路上我以為自己會哭的但一直也哭不出來。淚都不知去到了那兒…是不是都回流到去那在想他的心房?心頭酸酸的,為什麼想起他會有心痛的感覺。這是我離開他的報應嗎?!原來人真的會心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ycorn 的頭像
    marycorn

    遺忘愛情

    mar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