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間看回以前的大事回顧。 每一年都總會有一編,零五年我跟你走左一起,零九年原來是我們的第四個年頭。一起四年有兩年是建基於網絡,但一切卻來得很實在。你回來了,我們可以算是真的戀愛了,但對我來說,你在英國的時間我們已經在戀愛。在這四年我們變了多少?

四年前,你跟我說結婚,我笑了笑,我只知當時的我愛玩,不認真更不要說婚姻也不要問我未來,我只想遊玩。也不相信這樣的距離我們可以變成什麼。你說結婚的事,我笑了笑當左一堆甜言蜜語聽過就算。你的甜言蜜語總是滋養著我,豐富了我們。已不記得什麼時候我開始認真,只記得有一次跟你聊著電話,被你感動了。你聽過我在電話的一邊哭,你內心的安慰著,到我聽到你在電話的另一端哭,我不懂得去安撫你,但我很焦急。不知不覺地我們很認真,我相信我們都很認真。盡管旁人冷言冷語,盡管所有人都說我等不了。我還是堅持我愛你,我會等到我心死或者你說不愛的那一刻。

兩年前你終於回來了,你回來了差不多兩年…由不敢相信,到我真實的牽著你的手,抱著你的感覺,那一天我不會忘記。緊張得要命的一天,快樂得整天都甜絲絲地笑著的一天。那天我在想,就是你離開,我也算是得到過,我的執著總算帶給我結果。就是失去我也滿足了。但其實我知我想要更多,但我說不出更多到底是什麼。要談婚姻嗎?我想不通婚姻算是什麼,我只知到,我想跟你一起,簡簡單單的一起。

直到我發現我們不簡單,我不想再去了解為什麼會這樣子,問題出現了,要怪誰,又可以怪誰?怪我愚笨地相信你?怪我們沒有每天都黏在一起?還是只有認命,這一切都是注定要發生。象以往,愛久了就會悶,然後就會有新歡之後離開。無聊沒趣嗎?我相信你對我的愛,我禛擇原諒,我選擇相信「我們」,但原來換來多一次心痛。到底要怎樣走下去?

決定逃走的這一次,另我們再一次短暫地分開一下,我認為我們需要空間,我認為我需要離開再冷靜地觀看。但其實我全部都知,不用離開我也明白也了解。到底離開是否因為他,離開是否因為逃避這一切問題?還是再一次愚蠢地相信他再給他機會去傷害自己?由十分清楚知到自己為什麼離開,到現在我再搞不懂,到現在我想不通我離開是為了什麼,也想不清楚到底有些什麼。我們的將來一天比一天迷惘,也許有一天我們的結局還是一樣的撐不過去。

也許這個假設性的問題根本不重要,也許只要現在我們一起快樂就夠,背後的也不再重要。也許… 誰也說不清誰也不了解。只有執迷地走下去。四年了,我們還有更遠嗎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ycorn 的頭像
    marycorn

    遺忘愛情

    mar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