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走了一個多月,手上的書終於看完了一本,心情其實變化很大。 離開香港面對離別的不捨,雖然只是兩個多月的事,但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裏這麼久。離開愛人離開家人,離開我最寶貝的狗狗。 辭掉了討厭的工作,緊張地籌備這一躺旅程。

拿起行李的感覺本來是有點沉重,兩個多月的時間不算長,但也不能說短。會發生什麼我們都不知到,會不會失去些什麼也不會知到。但我知到這一次的出走是必要的。我要整理一下混亂的心情,先離開這一個地方,離開我不願去想的事情,離開不知如何離開的人。把東西都放下然後再仔細地思想,和整理好再開始的心。這是一個終結的旅程,也是為了開始而終結的一個旅程。

下機的第一天,感覺很緊張,每一件事都不知到每一樣東西都不清楚。人生路不熟,一個人跑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,我也不知好和壞。怕出錯,怕有問題,怕不如意,怕…什麼都怕。而且很想家,很不習慣一個人在房吃晚餐,很不習慣煮一個人的晚飯,也不慣一個人睡很大的床。房間很大,什麼都很大。緊張的感覺,慢慢開始減少。開始熟習這個地方,開始不怕迷路,開始自己一個人亂走。走到草地上走到海邊。走到去每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。

心情開始放鬆了,看著天空的心很平靜,沒有什麼事情要去思考,也沒有什麼事情要擔心,到底是不是要去思考些什麼?我也記不起來。就這樣靜靜的看天,看著雲在飄。感覺就是要這樣給自己一個假期去預備以後要面對的。到底會發生什麼沒有人知,但路還是一直走著。 也許不如意,但我開始想通了,沒有了第一樣,也可以去找第二樣,或者第二樣也不錯,試一下也是一種經驗,可以這樣去嘗試就是一種快樂,一種幸福。就是吃了一個不好吃的甜點,也買了一個教訓,以後不要去吃就是了。這是一種經歷去豐富了自己。

旅程的一半,我覺得我會看到會得到更多。不用腦袋去思考問題,由心出發去感受每一件事情,或許這個旅程我會看到更多,得到更多。這次旅程,我不再想找尋失去的或追求更多的。只要去享受就夠,這樣就會看到出走的意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ycorn 的頭像
    marycorn

    遺忘愛情

    mar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